寸草心,

与世无争许自由 蠖居安稳阅春秋

离开只为更好的开始

    因为繁多的功课已经让男孩感到吃不消,成绩一落千丈从班上的十多名下滑到班上倒数第五名。渐渐的男孩丧失了对学习的信心,于是他再也不相信“努力读书,将来考个好大学”之类的鬼话。
男孩离开学校回家后,男孩的老爸并没有责怪男孩,只是淡淡的说:不上学就去打工。男孩并没有反对,于是乘汽车去了老爸工作的地方……
    在鞋厂的工作很辛苦,经常加班到凌晨,男孩却从不说累。男孩如同机器一般,没有思想,更没有什么追求可言,与工厂的工人没有任何区别。就这样工作了两年,男孩成年了。男孩的老爸原本是想让男孩体验到工作的辛苦之后可以发奋读书,却不想男孩宁愿工作也不愿返校读书。于是决定让男孩去伯父工作的地方学些技术,以便将来找一份轻松的工作。
    伯父是公司的高层管理,将男孩安排在自己部门工作,在这里男孩认识了很多新同事,他们与男孩之前所认识的同事完全是两个概念,慢慢的男孩融入到他们的圈子发现自己与别人的差距。在这里大部分人都很上进,都有自己的理想。男孩虽然不喜欢上学,但他喜欢阅读,尤其是散文和小说,而且男孩特别爱好摄影。在环境的影响下男孩开始把爱好转变为行动,他买了一些自己喜欢的书籍、第一台单反。在工作之余开始阅读、自学摄影及照片后期处理,因为这些都是兴趣爱好,所以上手也特别快。
    男孩就这样一边工作一边自学,因为他伯父就是他的榜样。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月之后一个女孩悄无声息的走进了男孩的世界打破了男孩原本平静的生活。女孩叫玲,女孩比男孩大四岁,和男孩在一个部门。女孩虽然个子不高但很漂亮,是那种小巧型的。尤其是她那明亮的双眸和含蓄笑容让男孩痴迷。男孩在上班期间经常偷偷的看着女孩出神,直到被女孩发现后才怯怯的低下头去不知所措。男孩是喜欢女孩的,不过是那种单纯的喜欢。男孩只是将对女孩的喜欢藏在心底,因为男孩根本没有想过他和女孩之间会有交集,更没想过他们之间能有一段感情。
    他们从眼神交流开始,直到有一天女孩主动递给男孩一个口香糖后他们便开始有了言语上的交流。也许是因为女孩比男孩大,比男孩成熟的缘故,所以在某些方面女孩付出的必然要比男孩多。在任何一段感情里面如果只有一方付出其最终的结果是可想而知的。
  从那以后他们之间的话题也渐渐多了起来,不再只是工作之余的闲聊而是互相添加了QQ好友。每天从醒来后的“早安”开始到临睡前的“晚安”结束。男孩从女孩温柔的字里行间隐约的感觉到女孩对他的关心,这种关心又隐隐约约蕴藏着对男孩的喜欢。不过这只是男孩的一种感觉罢了。
  渐渐渐地男孩和女孩越走越近,他们从聊天到散步,从散步到两人坐在楼顶吹着风看着满天星光互相说着漫无边际的话语。如今这些都已成为男孩最美好的回忆。当男孩第一次搂着女孩的那一刻,仿佛世界、时间、一切都停止了。他们深情的望着彼此没有任何言语,然而眼神中流露出的是互相的信任,是彼此最真挚的感情。
   就这样过了好几个月,他们再没有以前的种种默契,在感情上也开始有了裂痕。然而这所有的一切只因为男孩付出的太少,或许是男孩年龄尚小,不懂得珍惜,又或许是男孩不够勇敢,所以任何事情都藏在心里,只有想法而缺少行动。和男孩在一起也让女孩觉得越来越累,女孩包容着男孩对女孩一次又一次的伤害,因为女孩是爱男孩的。然而这种包容在男孩看来又或许是理所应当。
    不久女孩辞工到附近一家公司上班后,他们之间的所有都戛然而止,如梦醒一般,留下的只有回忆。当男孩得知女孩和一个很爱她的男生在一起而且两人过得很好时,男孩开始后悔了,后悔自己当初的不珍惜,男孩希望他们还能重新来过,但这也只是希望。后来男孩又恢复了他以往平静而安定的生活,这期间也有两个女孩子相继走进了他的生活,不过也只是短暂的停留,并没有太多的驻足。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又过了一年多过去了,这段时间让他们都沉淀了许多,留下的只是彼此最美的回忆。一年多之后的一天女孩主动给男孩发消息之后,他们聊了很久,似乎还和以前一样,因为他们心中都有对方。从那以后他们成了好朋友,无话不谈的好朋友,那种比朋友多一点比恋人少一点的朋友,也许这是男孩和女孩感情最好的归宿……
    经过近三年的风雨洗礼,女孩有了依靠的臂膀,男孩也越显得成熟、稳重,更有了自己的追求,所以不得不离开。在这即将离开之际,男孩最不舍的就是女孩。虽是不舍,但依旧要离去,因为离开只为更好的开始……

评论

© 寸草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