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草心,

与世无争许自由 蠖居安稳阅春秋

内心独白

回首已经走过的时光,已是二十一年有余。而这二十多年的时光对我来说就如同梦境一般。是非对错都已成为了回忆,正离我渐行渐远。如今的我似大梦初醒,面对今后的生活我却又不知从何而起……

一直碌碌无为的我可以说没有一件事情是值得让自己满意的。在我还是学生的时候,并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只顾自己的爱好所向。使文科一类的成绩都还算不错,却让理科类的成绩总是不及格。最终在我高中时毅然选择了放弃学业,也从此步入了社会。

从离开学校至今已有近六年的光景。这期间我去过好几个地方,也换了很多份工作,却始终没有一份是自己喜欢的。直到前两年才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并没有多高的文凭,也不会一技之长,更没有多少生活的经历。像我这样的情况虽然比比皆是,若想要在社会中立足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开始利用休息时间来学习办公软件,又因从小就对拍照颇有兴趣,买了各种摄影的书籍和单反开始了自学。当自己觉得学的差不多之后就辞去了工作,找了一家儿童摄影的工作室开始上班。从事摄影工作有半年之久才发现这依然不是我所想要的,最终还是放弃了。摄影固然是我所喜欢的,却将其商业化以自己的爱好来换取利益,我始终做不到。

对生活中的种种无奈,对未来不知所措的迷茫,曾让我陷入了极度的惶恐之中。记得曾经有长着告诉过我“每个刚步入社会的人都会有一段迷茫期,时间一长就不会迷茫了”。我想如今的我也许就正处于迷茫期吧。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身边环境的影响,父母也开始在我耳边唠叨结婚的事。但是看着同龄人婚后的生活更是让我不寒而栗,繁杂琐碎的生活小事、婆媳关系的纠纷、闪婚闪离的现象......想想都让我觉得有些可怕。再回头看看如今的自己,即没有稳定的工作也没有固定的收入,又怎敢去想象以后的生活?但是这些我又不得不想,也许这就是生活。

未来的路还很远很长,趁着如今一切都还算来得及,是应该努力了。就让以前随性随心的我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沉淀吧!忘掉那些苍白无力从前,用新的方式和习惯过好当下的每一天。

评论
热度 ( 1 )

© 寸草心, | Powered by LOFTER